《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學習放下、放下、再放下 》2024年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心得(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學習放下、放下、再放下 》2024年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心得(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一年又過去了,新的一年跟著到來,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我也迎接了此生第二個龍年。這次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回顧自己學佛修行的總總,很感恩  諸佛菩薩、護法的加持和嘎堵師父的慈悲教化,以及師兄師姐以正知正見的心行給予幫助,讓我從一個每天憂愁緊張的人,變成發自內心的快樂與踏實的修行人。

以前我在人群中很容易緊張,怕東怕西,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就連來家裡工作好幾年的哥哥,我也不敢開口打招呼。後來進到菩提會後,透過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改正知見,加上師父的指導,把所學一步步落實在生活中。很自然而然的,我對人群的壓力與恐懼漸漸消失,我學會微笑、打招呼,面對不諒解或誤會學會如何轉念,面對自己犯下的過錯,學會如何不罣礙而懺悔改正。

當今年的新春加持法會師父以金剛棒加持眾人時,慈悲的教導我們如何持咒與觀想。我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向  佛菩薩懺悔並祈求  佛菩薩、護法幫助,願我能將一切不利於眾生的行持放下、改正,繼續努力成為能利益眾生的人。在發願當下,我突然感受到身上滿滿的能量,而當師父用金剛棒加持我的背部時,我感覺到背部緊繃的肌肉瞬間放鬆下來,輕鬆自在。

師父送給我們這段話:「放下、放下、再放下。」目前我的體會並實行的第一個「放下」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發大悲菩提心行,利益一切眾生。」將自己的我執邪見放下,聽話,將  佛陀師父的教導落實於日常生活上。第二個「放下」是:修法時,依照法本儀軌觀修是正念,除此之外皆是虛妄,不去跟著分別這些雜念,不去想他、分析他,無所謂。專心修儀軌,全身放鬆,心無罣礙的修。第三個「再放下」是:當打坐時,專心數息,當任何境界出現,不論是外面的聲音動靜還是自己內心的妄想,身體變化,都不去分別、分析,不受牽引。

放下之後,發現自己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做功課上能察覺到一些不好的念頭升起。學習止觀,做當下該做的,漸漸少了一些因為分別而起的煩惱心魔,感到不喜歡、煩心的事情漸漸也沒有這些覺受。也發現,自然而然的體會到一點點師父曾在慈恩居說到,當眾生開心師父也開心,眾生難過師父也難過。看到抱著嬰兒喜悅的師兄姐,我也感到開心,看到因受傷而難以動彈的眾生,我也感到難過。

在學佛修行的路上,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正知正見的法音,有  諸佛菩薩、護法觀照護佑,有良師教化陪伴,以及一年下來好幾場殊勝的法會,讓我們能得到加持。透過修行善業築壁,使我們能走在捷徑上,不多走歪路,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群行人。也祈願更多眾生能夠得遇正法,學佛修行,離苦得樂,早證菩提!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諸佛菩薩、護法加持護佑,感謝嘎堵師父辛苦的一路南下,不停歇地為眾人祈福。

佛弟子  高維鎂  合十 2024年2月17日/ 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菩提心行】圓夢趁年輕,學佛等退休      學佛就要在當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邪惡見第二十九條:「認修行放在明日做。」這是一種邪惡的知見。此外,錯誤知見第二十四條:「認事務輕鬆後再學佛。」這是一種錯誤知見。因此,「學佛等退休」是很不正確的觀念,若無心學佛,屆時一樣會再找藉口的。縱然到時候想學佛了,誰能保證年老時的身體還健康嗎?還平安嗎?沒有超前佈署的觀念,世事無常,想等退休再學佛,業力難道會等你嗎?我們是否應該好好想想這些問題呢!

本文連結:《學習放下、放下、再放下 》2024年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心得(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更多文章: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什麼人?(2020年8月8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