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不思善、不思惡,真正修持》恭聞法音後的省思(運頓多吉白菩提會)

 《不思善、不思惡,真正修持》恭聞法音後的省思(運頓多吉白菩提會)

今天恭聞了《儀軌壇城的正確修持》這盤法音,我真心感謝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護法的慈悲,讓我得以理解一些法義,重新審視自己,我每天到底在做什麼?

佛陀師父在法音中親自說法,非常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要如何真正修持。而當我恭聞到這盤法音時,發現嘎堵師父平時所教導我們的,也就是法音的內容。

好的出現不著聖境,壞的也不恐懼。其實也沒有好壞,不思善、不思惡,不存分別,全身放鬆,平常心的修持。那些境要怎麼顯我不在乎,專注修自己的儀軌,做自己的主人翁。我的業障很重,但 諸佛菩薩慈悲不辭辛勞洗刷我的垢障,不論是恭聞法音做功課或者在日常生活中。

我想,嘎堵師父也早已給我靈丹藥。我常有疑問請教師父,師父也常告訴我:「妳就不要去想這些。」為什麼不同的問題,感覺師父給我的回覆都是一樣的呢?我這才一步步了解,因為當我產生的妄想、心魔時,我馬上就跟著走了。我時常難以注意到這點,總為求一個好的答案。平常分別你對我錯,言語、行為間跟多數人不一樣時,我就起慌張煩惱。其實,這已經沒有在修行,不自覺間自己已經入魔了!

就像我總是看著優秀的師兄姐們,想著與師父長伴的仁波且們,認為那就是好。於是自己也想盡辦法努力,爭取模仿成為一個「好學生的模樣」。其實到頭來這些爭取都是我的妄想心作祟,使我弄錯方向,自己遮蔽了自己。

我真心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護法懺悔!儘管懺悔已經有N次了,但我會繼續努力恭聞法音、恭誦法著,學習如來正法。建立正確的知見,落實日常的修行,持續改進自己的錯誤,直到一切皆是出於本性,自然而然的行持。

佛弟子 高維鎂 合十
2024/2/6

運頓多吉白菩提會

【菩提心行】圓夢趁年輕,學佛等退休?!       學佛修行,沒有讓我們不去追求夢想,也沒有非得吃素或出家,我們一樣可以當個在家居士。相反地,我們更可以透過學佛修行學習到很多正確的知見和想法,讓自己有更多的本錢和能力去圓夢,同時促進家庭和諧、幸福美滿、健康平安。因此兩者不是互相排斥,反而更可以幫助我們實踐目標與夢想。

學佛就要在當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邪惡見第二十九條:「認修行放在明日做。」這是一種邪惡的知見。此外,錯誤知見第二十四條:「認事務輕鬆後再學佛。」這是一種錯誤知見。因此,「學佛等退休」是很不正確的觀念,若無心學佛,屆時一樣會再找藉口的。縱然到時候想學佛了,誰能保證年老時的身體還健康嗎?還平安嗎?沒有超前佈署的觀念,世事無常,想等退休再學佛,業力難道會等你嗎?我們是否應該好好想想這些問題呢!

本文連結:《不思善、不思惡,真正修持》恭聞法音後的省思(運頓多吉白菩提會)

更多文章: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什麼人?(2020年8月8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