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義雲高大師)親書《楓橋夜泊》 氣韻靈動、大氣磅礴,是至高聖品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義雲高大師)親書《楓橋夜泊》 氣韻靈動、大氣磅礴,是至高聖品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楓橋夜泊      作者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再遊寒山寺,感懷千古名詩《楓橋夜泊》的書法風韻

粉黛黑瓦,小橋流水,煙雨迷蒙江南人家;枯樹昏鴉,秋風夜爽,雨打芭蕉遊子天涯,這就是蘇城,一個歷經幾千年的名城。而在蘇城西郊,古運河畔,有一座寒山寺在靜靜的看著世事無常,雲卷雲舒。

寒山寺很有名,因為一首《楓橋夜泊》的古詩讓寒山寺響徹國內外,時至今日很多遊客來蘇州旅遊,都想尋覓當年的楓橋,看一看那張“舊船票”能否登在人生旅途的客船。而今我每次從寒山寺前的金門路經過時,總是深情地多看一眼這座千年古刹。

猶記得當年,每逢開學,學校裡就發三張免費游蘇州園林的票,寒山寺是很早就去的地方,那時跟同學結伴坐上公交神往而至,因為我對蘇州的印象就是源於《楓橋夜泊》。

踏著石板鋪成的路,走到寺廟的西門,其黃色的照壁上寫著蒼勁的三個字“寒山寺”,進入寺中便是蒼松翠柏,青竹石峰,而那飛簷斗拱,暮鼓晨鐘,卻在訴說著滄桑歲月的匆匆。

那時的我,並不瞭解寒山寺那豐厚的底蘊,因此幾乎每次都是走馬觀花。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每到一年的最後一天,那天晚上寒山寺敲鐘來為人們祈福,於是我們便結伴前往,但是人太多了,實在擠不進去,我們就在小橋上等待鐘聲的響起。

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再看著倒映在運河裡的燈火,這讓我突然想到了當年詩人張繼在夜半時分,看著運河兩岸的江楓漁火而寂寥,悠然中傳來了寒山寺悠揚的鐘聲,打破了深夜的寧靜,也敲響了遊子的離愁。而那時我也想到遠在故鄉的父母,不知他們可曾感受到這新年的鐘聲……。

寒風中,那一縷淡淡的客愁在烏啼鐘鳴中朦朧雋永,思緒隨著點點燈火而飄忽搖曳,那橋那水,古寺鐘聲盡在無言之中……。

齡的增長,我已不再是那個懵懂少年,再游寒山寺便多了一份情懷,對寒山寺的歷史典故平添了許多興趣,深入瞭解得知古寺,原名為“妙利普明塔院”,在唐代是因高僧寒山和拾得的到來而聲名鵲起,所以人們便稱寒山寺。而寒山拾得兩位“瘋癲和尚”竟然是文殊、普賢菩薩的化身。聽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講到寒山拾得與方丈的公案更讓我多了幾份神往。

清末著名學者、書法家俞樾書寫的《楓橋夜泊》詩碑

清末著名學者、書法家俞樾書寫的《楓橋夜泊》詩碑

寒山寺除了寒山拾得兩位佛菩薩的故事在流傳,而寺內的幾件寶物也在傳承著寒山寺的悠久文化,其中很著名的便是由清末著名學者、書法家俞樾書寫的《楓橋夜泊》詩碑,更堪稱是寒山寺中的珍藏。應該說這個書法是歷史上《楓橋夜泊》書寫得最好的書法,幾行行楷字體一氣呵成,飄逸清新,揮灑自如,而刻在碑額上更透出了絲絲古韻,意境悠遠。我每次看到碑刻,便有不同的感受,隨著自己學習書法,也曾臨摹這首《楓橋夜泊》,感到俞樾寫得雖好,甚為“養眼”,但始終感覺缺了點啥,又無法說出來。我一直在尋覓是否有更好的書法作品能一飽眼福,這個願望就一直留在了心中。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書寫的《楓橋夜泊》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大師  )親自書寫的《楓橋夜泊》

就在舊歲,我突然看到了 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書寫的《楓橋夜泊》,頓感聖品來臨!該作品以行草入筆,龍蛇氣象、筆法老辣、蒼勁中透著秀美、險峻中流露著溫雅,更為難能可貴的是其氣韻靈動,連綿不絕,大氣磅礴,可以說是至高聖品,絕非凡夫能為,這就是諸佛菩薩在般若中流露出來的五明之展顯,給人們帶來極美的享受,更為我等書法愛好者提供臨摹的至高典範。

看著寒山寺,回想那曾經歲月的無常,寒山拾得兩位巨聖德早已離我們而去,祂們留下的“寒拾問答”一直教化著芸芸眾生。我雖神往,然而歲月已不可再追,不免唏噓。但不得不說我今生太幸運了,遇到了真實不虛的如來正法,就是這張“船票”可以讓我登上成就解脫的“客船”

文/樵夫

本文連結:H.H.Dorje Chang Buddha III(義雲高大師)親書《楓橋夜泊》 氣韻靈動、大氣磅礴,是至高聖品

更多文章: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五百年!梵古、齊白石 PK 第三世多杰羌佛,看誰的作品厲害

第三世多杰羌佛始創的韻雕藝術作品至今無聖能復 – 藍台印證 複製成功後的獎金提高到美金兩千萬元

義雲高大師 早被中國人民政府定位為教授.國家一級研究員.佛學家.哲學家.文學家.發明家.醫學家,更是國際藝術大師!

推薦學佛不可不看的佛書:藉心經說真諦   

一起來學佛學正法!學能心生安定、家庭幸福、平安喜樂 ~ ~>>琉璃悟道>>

更多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