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最圓滿的無上智慧教導眾生。無私利他,最大的酬勞就是自己的修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最圓滿的無上智慧教導眾生。無私利他,最大的酬勞就是自己的修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什麼叫修行?」說;…首先認識到底修什麼行?因此要有所依對緣。無所依緣,則易成外道之修行。比如,魔教修行,就修成魔行。佛教修行,就修成佛行。所以必須要有所依緣,有所楷模應照而依止。又如,只知去惡揚善,克己利人,這是其他宗教都會做的事,這也就是不明宗旨無所依的修行,不屬於正宗佛教行持。因此我們的修行,所依緣之對象則是佛陀。依照佛陀的完美覺位作為我們所修之相應楷模,以我們的身口意三業學佛陀的一切,使一切不淨惑業緣起惡行遠離不得沾邊,只令其時時離避遠惡,不使其有所近沾三業增加惡因。而一切緣起善業都要行持,哪怕就是一善念,只能增益,不可損減。日日增加善緣、善因、善業,簡言之即是時時離惡積善

無私利他,最大的酬勞就是自己的修行(運頓多吉白菩提會)

對於剛來佛堂的新人,總是會受到親切的接待,大家都會表示佛堂就像是個大家庭,請新人把自己當主人。曾經又突然聽到一句似是而非的話語說到,因為沒有人有義務為你做什麼,所以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要主動發問。咋聽之下,每句話都很有道理,新人還沒有搞清楚就連連點頭,也表示很認同。

當我聽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在法音中指導的修行法,每每強調佛弟子應該要無私利他。特別是聞法上師穿上法袍,就是要當一名真正能為眾生服務的勤務員。既然已經準備要為他人服務,為什麼又對他人說沒有人有義務為別人服務呢?這件事令我感到矛盾不安,擔心眾生誤會我們佛教徒是這麼自私小氣的。

一般人都認為修行就是不要麻煩別人,只要把自己管好就是最好的修行。強調我不佔人便宜,自然也不讓他人佔我便宜,這樣應該沒有什麼錯吧!但是人有強弱智愚之別,並非每個人的能力都相等,彼此很需要扶持互助,菩提之路才能走得友愛快樂。如果說我不想麻煩他人,他人自然也不好意思麻煩我,人我之間就無形鋪設了一堵牆,接引眾生的因緣同時也就被阻斷了。

再說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是不是也正意味著,我也不喜歡別人來麻煩自己吧,這豈不就是落入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呢?如果我不接納別人,自己又如何能獲得他人的信任呢?接引眾生的因緣又如何能順水推舟,一帆風順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我們的修行法中,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就是要慈愛眾生,面對任何人都要笑臉迎人,哪怕他是一個髒兮兮的乞丐,心中想的也只是能夠為他分擔點什麼,用慈悲喜捨的心去利他。 佛陀洞徹眾生在六道中輪迴,無始劫來以來,一切眾生皆我父母,當我們有能力為眾生服務,就是回報眾生父母最好的機會。只要是真誠的付出,不必衡量功果大小,只問利他而不必問自利,做了就要忘了,那這一定是最快樂的修行。

如果我認為自己在修行,那我就要主動無私的付出,考慮到他人的利益在自己之前。別人沒有義務為我做什麼,並不代表我不必為他人做什麼。聞法上師有義務為眾生服務,因為一切眾生皆我父母,我們不服務利他,誰來服務利他呢?

利他表面上看來是沒有酬勞的,更像是自己吃了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最圓滿的無上智慧教導眾生,必然是兩相互益的。只要不計報酬,心甘情願去為眾生創造福利,必然換來最大的酬勞,那就是自己的修行。

佛弟子 松風有月 合十
2021/09/22

很多人認為念佛 ,一念就往升了,是真的嗎?

本文連結: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最圓滿的無上智慧教導眾生。無私利他,最大的酬勞就是自己的修行

更多文章: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