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做個承載如來法水的法缽》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更要法隨身(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做個承載如來法水的法缽》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更要法隨身(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2024年4月地震我住家大樓室內與窗戶隔牆多處裂縫,在窗戶鐵窗築巢的鳥巢因多次震動,鳥身上的寄生蟲禽蟎從牆壁裂縫大量跑進內。禽蟎以吸血為生,因為離開鳥宿主,所以往我身上叮咬,我看皮膚科吃藥擦藥卻無法改善。我想辦法與牠們共存,聞法修法迴向,用法水沾濕衞生紙一一抓牠們放入塑膠袋,再拿到戶外放生。這十幾天已被叮咬上百處,家中所有物品已被禽蟎淪陷無法住人。

好多人建議我找消防局將鳥巢移走,再找除蟲專家來處理才能斷根。當下我憶起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內容說到有一次  佛陀的住處有虎頭蜂來築巢越築越大,弟子們說這種蜂會扎人必須請人來移走。  佛母立刻說:「要走我們走,這是牠們的家。」所以,我決定離開讓牠們住,等公母鳥餵養雛鳥長大離巢後,等禽蟎因沒宿主而消失,我再回去整理。

此時不用等到無常來臨生命結束,我就必須與我安家之處分離。人需要的不多,就一個行李,帶著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師父傳的法在自己身上。此刻我才悟出師父常說的:「自己就是個有縫的竹缽。」也體悟出修行、發菩提心做了利益眾生的事就像在竹缽上面上了一層漆,如法聞法修法就像再上了另一層漆,只有日復一日的努力,才能讓竹缽無漏,成為真正能承載如來法水的法缽。我們所做的善惡業跟隨著我們,  佛陀的如來正法和師父傳給我們的法可是要牢牢地帶著。想想今天我如果沒有恭聞  佛陀所說的法音,沒有修行和正知正見,就一定會把鳥巢移走,一定會找專人除蟲,種下非常可怕的惡因。

感恩自己能聞到  佛陀說法才沒有錯因果,感恩師父傳我法,讓我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修法。感恩師父教導我們要修無明傷生害生懺悔功德迴向,也感恩師父設立了聞法點,讓我有聞法點的地方就能聞法。最後深深懺悔多年來美其名在修行,但終究還是多安於生活現狀,經歷每一次的考驗才會真正體悟  佛陀所說法和師父所教。

佛弟子  尊珠  合十2024/5/15 / 如法修行快樂學佛

【菩提心行】煩惱,痛苦的源頭是什麼?集氣有用嗎?真正力量的真相! !    佛法的力量可就不同了,是一種殊勝的力量,親受加持的實例更是不可勝數。兩者之間差異性是相當的巨大,無法比量,關鍵的差異在於「正知正見」。如此可見一旦有了正知正見,才能由源頭上矯正思維,思想正行不偏,加上正法修持,呈顯實修實證的力量。如此人生就不會浪費時間走過場,進而延伸許多的幸福快樂,直至最後解脫成就,脫離輪迴之苦。 法著《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中:「……而所有一切心的依止境,皆建立在正見上,如沒有正見,一切心均會顛倒、混亂。……」但論及誰才能掌持「正知正見」,可是一點也不能不謹慎面對。絕不能只見身份高、頭銜顯赫、弟子眾多,便認為此人所言皆屬正知正見,必須先弄清楚此人是聖或凡。若是凡人凡夫,論述聽起來縱然有理,也非正知見。原因在其尚處凡夫境界,未盡無明煩惱,更無證量表顯,自己未脫離痛苦又如何能教人脫離痛苦呢?

本文連結:《做個承載如來法水的法缽》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更要法隨身(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更多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什麼人?

《認識南無羌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圓展無量智境、體顯五明圓滿無上,依止羌佛,修學無上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