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門 至高佛書 正法光明》 正確的知見是修行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根基必須穩如泰山,才能抵擋當今末法時期,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邪知邪見。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讓每個佛弟子皆能不受病毒纏身,讓一切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能符合 佛陀的教戒,成為真正的修行人。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 《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學佛》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 《入法門論》 《子必依論》 《成道必修定觀法》 《戒律論略釋》 《般若實相論》 DHARMA THAT EVERY BUDDHIST MUST FOLLOW《子必依論 英文版》 《佛法精髓》 正《達摩祖師論》 《菩提道次第略論》

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種下大悲菩提的種子》動物不乏靈性,只是我們缺少了發現善的眼睛

 《種下大悲菩提的種子》動物不乏靈性,只是我們缺少了發現善的眼睛

兩千五百多年前,南無釋迦牟尼佛於菩提樹下證道,了知法界一切眾生都具有不生不滅的佛性;眾生的佛性與佛菩薩的佛性一樣,無二無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講法:眾生無始劫以來都是我們的父母親人。

佛陀的教言猶然在耳,但我的心卻像一塊乾旱的荒田,難以種下大悲菩提的種子。直到經歷了種種事情,乾旱的荒田長出了青翠欲滴的幼苗。 

(一)令人厭惡的蟑螂好像我可愛的兒子

學佛幾年來,我雖然明白“眾生是我們的親人”這個道理,然而面對諸多眾生時,厭惡心、喜愛心等從未間斷。我也曾自責,但習氣使然,似乎擺脫不掉這種分別心。

直到有一天我恭聞到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怎麼樣慈悲面對眾生,才能成為聖者?》,才感覺自己的修行太差強人意了。法音裡有講到怎麼對待馬蜂,怎麼對待小昆蟲來到家裡的問題。南無佛母說,它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以讓它們安身立命的地方,能夠得到保護,我們怎麼能夠趕它們走呢,如果實在要走的話,就讓我們走吧。南無佛母堅決不肯傷害任何眾生,為大家樹立了一個絕好的榜樣。

我聽了後感到非常慚愧,並且覺得自己很無能,自己恐怕難以做到。有時候我也拷問自己:為什麼我做不到?難道我不想成就了嗎?

佛菩薩的境界根本不是我這個凡夫所能觸及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家裡還有蟑螂,花盆裡還有一些螞蟻、小昆蟲啊。尤其是那些黑色的蟑螂爬來爬去,讓人心生煩惱。我會想辦法輕輕抓住它們,再放掉。我又繼續聞法,突然想到:難道我不能把蟑螂當成寵物那樣看待嗎?當成自己的親人看嗎?

某天,我在洗手間遇到一隻小蟑螂,它看到我後,扭轉屁股,慌張爬行,匆忙逃跑。這突然讓我想起我兒子一歲多時,在地上爬,扭著屁股向我走來的情景。當時我眼淚差點都流出來了。這就是眾生啊,它有恐懼,它也希望得到溫暖,希望別人不傷害它。人有自己的家,它們也有自己的親人。

從此之後,我決定不驅趕它們了,我的家就是它們的家。說也奇怪,有一天,我在廚房見到一隻大蟑螂趴在那裡。我走過去後,它並沒有迅速躲開。這只蟑螂見到人不僅不慌,還泰然自若啊。而且後來家裡的蟑螂都“隱居”起來了,我見到它們的次數越來越少。

我真正感到,小小的昆蟲竟然如此有靈性,能夠感知我對它們的善意。

(二)活潑好動的小狗竟然自覺安靜地跟著聞法

小狗美美是我們有緣帶回來的。當初它生了病,在花鳥市場沒人買,可憐巴巴趴在地上,我們帶它回了家,並決定好好待它。後來它病好了,越長越可愛,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

週末,我會帶它到堤岸邊逛一逛,因為那裡有人釣魚。有一次,我8點多帶它玩,遇到一個釣魚人。我問他,釣到魚有沒有啊?他說,有啊,但得12點才能給你。

於是我11點帶著小美在一旁等候,真的等了將近一小時。後來釣魚人看我非常真誠,小狗也活潑可愛,以為我等著拿魚喂小狗,就把所有的魚都送給我了。

我把這些魚放到河裡,美美就成了這幾十條魚的助緣,間接救了它們的命。

就這樣,它在我們家呆了兩三年。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現象:每當我去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它立刻從房間出來跑向佛堂,然後靜靜地趴在那裡,非常自覺。

剛開始我以為它喜歡跟我在一塊兒,所以沒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正把法音帶放到影碟機裡,它突然聽到聲音了,就立即跑過來,靜靜趴在那兒開始聞法。我就明白了,原來它也喜歡聞法,並且基本養成了習慣,只要我聞法,它就聞法,當然它也有偷懶的時候。不過,總體來說它還算是只“精進聞法的小狗”。

最近半年來發生的事,讓我真正感到眾生具有的靈性和善根。無論醜陋的蟑螂,還是可愛的寵物,它們都有善根和佛性。它們都是我們的親人,所以我們不能戴著“變色眼鏡”看它們,而應該好好愛護它們,保護它們的善根。

為它們祝福吧,祈願它們能早日離苦得樂!

撰稿:東山  編輯:悅色  / 佛教大願菩提金剛正法中心

本文連結:《種下大悲菩提的種子》動物不乏靈性,只是我們缺少了發現善的眼睛

更多文章: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旺扎上尊金剛法曼擇決法會擇出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佛陀真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